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舞蹈《红高粱》获“群星奖”
2019-05-24 14: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4日讯 (记者 许诺)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决赛舞蹈类作品比赛中,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英皇拉丁舞团表演的作品《红高粱》从全国7905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国家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

《红高粱》演出现场。

《红高粱》演出现场。

  作品《红高粱》由黑龙江省群众艺术馆舞蹈编导崔雯霓,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舞蹈编导董东洋创作编排。运用拉丁舞的舞蹈形式,融合中国题材,创作的叙事性舞蹈,作品再现了男女主人公在抗日战争年代不朽的爱情故事,以及中国人民与侵略者的顽强斗争的民族精神。

  《红高粱》向全国展示了黑龙江舞蹈的魅力与风采,作为全场唯一一个以拉丁舞为表现形式的叙事性舞蹈,中西结合的大胆创新,全新的结构和设计展现了一个震撼且不同的“红高粱”,给予了舞蹈版《红高粱》全新的生命力。

《红高粱》演出现场。

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现场。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