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以为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结果一跳十多年 女子面肌痉挛医生微创手术治好
2019-05-28 15:11:02 来源:生活报  作者:霍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5月28日讯 双城的马女士今年四十出头,但已被面肌痉挛折磨了十余年。据马女士说,她起初只是右侧眼皮跳动,没当回事,自己嘀咕,“跳财还是跳灾呢?”没想到,眼皮这一跳就是十多年,而且面部抽搐的范围越来越大,次数越来越频繁,尤其是紧张或情绪激动时,症状开始加重,严重影响了工作和生活。

  在当地医院就诊后,马女士了解到,可以做微血管减压术手术治疗,但是医生都说风险很大,做了会出现脸部没有知觉、流口水、听力下降等症状,而且还要把头发都剃了。经多方打听,近日,马女士来到哈医大四院微创神经外科,王智主任仔细询问病情并结合相关检查后,考虑马女士的面肌痉挛是由于右侧的面神经与周围血管关系密切,面神经被血管长期压迫所致。最终,马女士接受了面神经微血管减压术,手术在显微镜下精细操作完成,患者只剃除耳后一小块头发,切口长度仅约3公分。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马女士面部抽动消失了。

  据王智主任介绍,面肌痉挛是面神经所支配区域肌肉的反复、发作性、非自主抽动,可因疲倦、精神紧张及自主运动等而加重。应用术中神经电生理监测技术辅助微血管减压术治疗面肌痉挛,不仅可以清晰判断责任血管,完全改善面肌痉挛的症状,而且可以保护面听神经,减少术后面瘫、听力减退、眩晕等并发症的产生。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