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大风突袭哈尔滨阿城松峰山农田 12根电杆折断电力员工23小时恢复供电
2019-05-29 19:01: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洲同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29日讯(孙洲同 记者 刘嘉) 29日,记者从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获悉, 28日14时左右,位于哈尔滨市阿城区松峰山风景区附近的新明村农田内突然刮起龙卷风,瞬时风力达到8级以上,将10千伏山河线62-74号12基电杆齐根折断,导致松峰山镇新明、中和、山河3个村和9个自然屯共计1500余户村民停电,国网哈尔滨市阿城电业局有限公司43名电力抢修人员第一时间来到事故现场进行抢修。

电力抢修人员打桩立杆保供电
折断的电杆
重新立起的电杆 图片由国网哈尔滨供电公司提供

  据了解,发生断杆事故后,村民立即向松峰山镇供电所反应情况,松峰山镇供电所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此时松峰山镇正下着暴雨,降雨量高达50毫米以上,阿城电业局有限公司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抢修预案,从3个供电所调配人员43名,派出钩机3辆、吊车1台,并迅速组织后勤人员将12基新杆及附属金具运往现场。22时,所有物资、人员均准备就绪,但考虑雨势仍较大,深夜现场漆黑、道路湿滑不具备登高作业条件。

  为了保证作业安全,抢修队伍决定原地待命,等到第二天天气晴好、光线充足具备条件后再行作业,29日凌晨3时,抢修队伍立刻集结,有条不紊地开始了抢修工作。11时30分,12基电杆组立完毕,抢修人员立即分组登杆架线、接引。经过9个多小时的奋战,截止13时,受灾线路抢修完毕,全线恢复供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