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呼中区设立森防一线临时党支部
2019-05-30 09:05:2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姜红伟 刘大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5月30日讯 大兴安岭呼中区将党建工作与森防工作深度融合,在森林防火一线深入开展“绿水青山先锋队,森防一线党旗红”活动,增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全胜。

  这个区32家基层党组织采取“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办扑火形势任务教育讲座40余场,举办森林防火培训班50余期,印发《森林防火安全知识手册》、《偃松林火扑救手册》500本,提高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认识。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入森林防火一线,与防火人员面对面谈心,引导他们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思想准备。区委根据森林防火需要,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设立靠前驻防点临时党支部8个、党小组3个。专业扑火队或半专业扑火队共计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10个,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各临时党支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技能比赛等形式,不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激励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职工群众打赢“五月攻坚战”。区委区政府关心靠前驻防临时党支部建设和靠前驻防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慰问党员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森林防火最前沿。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