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有才华的你 速来过招!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开始啦
2019-05-30 20:51: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明哲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5月30日讯(李明哲 记者 刘嘉) 30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厅获悉,为全面提高生态环境监测水平,打造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选拔我省优秀生态环境监测技术人员参加全国大比武活动,决定举办黑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活动。

  据了解,本届大比武活动由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级有关部门共同主办,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具体承办。2019年8月底前完成我省综合比武和专项比武组队,开展封闭集训,力争在2019年10月21—23日国家大比武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各市(地)以监测(检测)机构为单位,凡是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近三年经营管理活动中无违法违纪记录和不良信用记录、从事生态环境监测业务一年且具备独立法人资格,均可参赛。鼓励其他部门以及社会化监测(检测)等各级各类机构积极报名,代表监测(检测)机构参赛的人员,应当在所在机构工作满一年以上,且近三年无违规、违纪和违法不良记录,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实践技能(同一名参赛人员不可同时参加综合比武和专项比武)。每个监测(检测)机构仅可报名一支参赛队伍,社会化报名机构需提供CMA证书等证明材料。

  我省大比武活动拟定于8月上旬在哈尔滨举行,大比武活动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操作竞赛两部分。各市(地)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审核、汇总、上报辖区内所属环境监测机构和社会化监测(检测)机构报名情况和报名表,于2019年6月10日前,将符合综合比武和专项比武参赛条件的队伍和队员报名表电子版,分别报至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省辐射环境监督站。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