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打官司不求人 | 北安法院有一个“法律百宝箱”,供您取用,值得拥有!
2019-05-31 15:49:5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5月21日上午,北安市法院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的庭审现场,我们看到这样一幕:原告及其代理人和两名被告,每个人手里都拿着同样的两份材料《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各项赔偿项目及赔偿标准》《2018年分行业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而这两份材料是他们在北安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律百宝箱”中抽取的。

  有了“法律百宝箱”里的实用工具指南作指导,半个小时就结束了庭审,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某保险公司在10日内将赔偿款转到原告账户内,另一名被告(肇事司机)当庭将保险限额外的赔偿款项给付原告。

  “这个百宝箱很好,很实用。”营业地在外地的保险公司代理人,一再表示要多带几份文件给单位同事们,在以后处理类似保险合同纠纷时使用。

  “在立案、答辩、开庭前,我都会根据代理案件类型的不同,在这个百宝箱中查找裁判标准和模板。不仅给我的工作带来了便利,也有利于我与当事人沟通,对调解的促成也大有裨益。”原告律师极为称赞。

  为统一裁判尺度,让老百姓打官司不求人,2019年,北安市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了“法律百宝箱”,将制作的类案裁判模板等25个方面的法律资料放置在这里,供当事人按需抽取使用。据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周当事人在“法律百宝箱”领取300多份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