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兆麟公园首只鸳鸯宝宝现身,可是,孩儿它妈呢?》后续——“不好意思,弄串了!”原来是只鸭!
2019-06-04 12: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晓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兆麟公园湖面的鸳鸯。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 晓杨) 这两天,对哈尔滨兆麟公园鸳鸯湖里那只孤单的小鸳鸯,大家都很挂念:为什么它这么早就下水了?妈妈在哪里?会不会是不小心从树上掉下来的……

  为此,还有人建议赶紧人工干预收养了它,不然恐怕活不下去。

  6月4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了兆麟公园。绕湖找了一圈儿没再看到“鸳鸯宝宝”的身影儿,却听到了另一种让人啼笑皆非的说法。

  它不是小鸳鸯,是一只绿头鸭幼崽。

兆麟公园的鸳鸯。 

  据常来公园里晨练的人讲,好像是一位女士,昨天在江边捡到了这只孤零零的小家伙,以为是一只小鸳鸯,就好心地送到了这里来,帮它找“同类”。

  经有经验的人仔细辨识,虽然从外观上看,这只小鸟与小鸳鸯几乎没有明显区别,但细看还是发现了一些不同:正常新出生的鸳鸯体型都要稍小一点,而这只鸟明显壮实了些;鸳鸯的头部色彩鲜艳,面部是两道杠儿,而这个只有一道;鸳鸯的小嘴为红色,而这只是淡黄色,羽毛色彩也没有那么艳丽……

兆麟公园内的小鸳鸯。

  于是,有人家把照片传给了一位鸟类专家,很快就收到了回复:这是一只绿头鸭,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野鸭子”!

  眼下,在松花江沿岸湿地中,确实有许多野鸭雏已经孵化下水,由妈妈领着四处游弋觅食儿。这只小鸭子也许就是其中落单的一只。怪不得,鸳鸯群对它那么抵触呢!

  但话又说回来,不管是什么鸟,都应该爱护。我们为好心人的善举点赞,也希望这只小鸭子在公园里能够顺利”长大成鸟”。

兆麟公园湖面的鸳鸯。 

  而接下来,公园里那些正版小鸳鸯也快要出窝了,六月中下旬将迎来一个集中“跳巢期”。届时,朋友们可以去兆麟公园看“鸳鸯雨”奇观,不要错过啊!

责任编辑:杨金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