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中高考期间哈尔滨全城“静音” 工地21时后必须停工
2019-06-04 15:22: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 孙英鑫) 记者4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中高考期间,城管部门将定岗执勤,对考场周边噪音等违法违章行为严厉查处。此外,考场周边在建工地在考试时间及夜间21时后,必须停止施工,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

  考场周边工地21时后必须停工

  加强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查处。考场周边的在建工地在考试时间及夜间21时后,必须停止施工。对擅自施工的单位,立即责令停止施工,并依法给予上限处罚;同时,依法查处在商业活动中使用高音喇叭,在公共场所使用音响器材,在居民区内从事空车配货点、加工场点等产生噪声的违法违规行为。凡是举报施工噪声扰民的案件,立即进行处理,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严查考场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

  有经营场所的引导进入室内经营,无经营场所的依法进行清理。重点对考场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餐饮、小食品、学习用品等无照商贩进行清理取缔,保障考场周边交通畅通。对未经审批设置的棚、伞、条幅、广告、刀旗和发放小广告、宣传单等行为进行清理。

  定岗执勤延时执法严查噪声扰民

  6月7、8日高考期间,6月25、26日中考期间,全市城管执法人员每天早8时至11:30时,下午14时至17时,在考场所在学校周边设立值勤岗点,进行定岗执勤,对考场周边违法违规行为及时进行清理取缔。同时,加强夜间执法力度,组织集中清理行动,加大对噪声扰民、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行为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2019高考——全国高考东北网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