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嗨起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持续到6月20日
2019-06-06 09: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 (记者 许诺) 5日,由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办、哈尔滨市文明办主办,哈尔滨市道外区承办的“揽绿水青山·抒家国情怀”黑龙江省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街区启幕,迎接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选择在富有传统色彩的中华巴洛克街区举行,通过传统的舞狮子、跑旱船、扭秧歌将群众引入老街,活动现场有撞鸡蛋画彩蛋嬉戏玩耍的儿童、身穿旗袍打着油纸伞的模特走秀以及京剧表演、古筝表演,既能体验到叠葫芦、拴五彩线、做香囊、学剪纸、吹糖人、包粽子等民俗展示,还能欣赏传统书法绘画、民俗商品和品尝特色美食。还有来自哈尔滨市的小朋友们表演经典诵读,活动最后,全场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唱响爱国主旋律,共同欢度文明祥和的传统佳节。

舞蹈表演。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小朋友表演诵读。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悉,“揽绿水青山·抒家国情怀”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将持续至6月20日,期间,将在黑龙江省各地广泛开展“经典诵读过端午”——诗歌创作诵读比赛活动;“传统荟萃过端午”——民族民间文化艺术成果展示活动;“全民健身过端午”——群众性体育竞赛活动;“志愿爱心过端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