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多彩非遗活动宣传展示活动在哈尔滨举行
2019-06-06 22:18:3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6日讯(记者 许诺) 6日,在第14个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临之际,“2019全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城市主场‘非遗保护中国实践’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开幕仪式暨第十二届档案日宣传活动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三五非遗博览馆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突出金源文化遗产展示,凸显“美人之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非遗文化理念,让非遗文化走进大众生活,享受非遗魅力。开幕式上,演出了《大成拳》、满族传统民歌《喜歌》、锡伯族民歌《雅琪娜》、《古筝风韵》、《朝鲜族长鼓舞》、《女真美旗袍表演》,以及大型女真族传统舞蹈《金鼓齐鸣》等色彩纷呈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阿城区非遗保护的丰富成果。

活动现场。

  哈尔滨三五非遗博览馆作为动态性、全国性的非遗博览馆,内设有三五非遗馆,传世老汤精、满族金殿、中小学非遗传承基地、满族民俗馆等。馆内汇集了全国100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0位省级非遗传承人的作品共1000多件,各类非遗产品万余件,堪称各工艺技艺荟萃,艺术风格斗艳,瑰宝魅力争奇。

  此次活动由哈尔滨市阿城区政府主办,阿城区委宣传部、阿城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哈尔滨三五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馆,哈尔滨市阿城区非遗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