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退役军人再教育将享七项特权
2019-06-10 07:18: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婧斯 李美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6月10日讯我省退役军人参与2019高职扩招,接受再教育可享退役军人群体实行计划单列等七项特权。这是近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的。

  据悉,我省退役军人再教育享受7项特权,是为贯彻落实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100万人的有关要求,根据《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和《2019年黑龙江省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制定的,保障广大退役军人退有可学、学有所长、长有所用。

  七项特权为:

  一、享受特定招生计划。2019年高职扩招计划针对退役军人群体实行计划单列。

  二、设立专享报名通道。今年10月专门面向2019年退役的军人再增加一次补报名和考试录取,具体事宜另行通知;也可于2019年8月21日-8月23日,和其他考生同步报名。

  三、退役军人指定试卷。面向报名的退役军人,可免于文化素质考试,由各校根据本校专业培养要求组织测试,依据测试成绩录取。

  四、特定免试特权。对退役军人中的技能拔尖人材,由高校予以免试录取;对于退役军人中已取得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关专业可免于职业技能测试。

  五、退役军人班。对退役军人群体可单独编班,适应退役军人特点创新弹性学制与灵活教学模式。

  六、特定积分制。对退役军人已积累的学习成果(含技术技能),通过水平测试等方式进行学历教育学分认定。

  七、学习费用优惠。退役军人学费资助按高职院校实际收取学费金额执行。每生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按规定给予退役军人学生助学资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