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抚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助重病患者与生命赛跑
2019-06-11 14:04: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鲁彦坤 张鑫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1日讯(鲁彦坤 张鑫 记者 庄园)9日,中国游客徐志强在国外突发脑溢血,从向国内打求救电话,到回到国内入院治疗仅用了3个半小时,抚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应急救助行动为徐志强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

  6月9日12时30分,抚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国外中国公民求助电话突然响起,值班人员刚拿起电话,对面传来急促的声音,这是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打来的求助电话,一名中国游客在国外突发脑溢血,需要救治。目前正值抚远出入境旅游的高峰期,来往抚远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船票都被各旅游公司提前预订。徐志强要在最短时间回到国内救治,必须赶当天第一班回国的客船,可是第一班船已经没有空余的船票。

  抚远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沟通外带、票务处及俄方相关单位帮其订购船票,合理调整发船次序确保快速入境。

  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港返回的船只下午4点停靠到了抚远口岸,早已在趸船上等候的边检、海关等查验部门工作人员在船上为徐志强办理了入境手续,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患者抬到了救护车上,送到抚远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