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少儿系列组歌《中华英雄谱》
2019-06-14 14: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北京银河少儿合唱团成员、悦伴歌声少儿合唱团成员演唱的少儿系列组歌《中华英雄谱》为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申报作品。

  该组歌由我国著名词作家车行作词,青年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王咏梅作曲,由国内知名团队制作录制,歌词短小精悍、朗朗上口,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刻画英雄人物事迹。歌曲旋律流畅,朝气蓬勃,坚强有力,给人一种振奋人心、满腔热血之感,极具传唱度。

  《中华英雄谱》少儿系列组歌共有13首歌,每首歌围绕一个英雄的光辉事迹展开,分别歌颂花木兰、穆桂英、岳飞、董存瑞、刘胡兰、雷锋等英雄,宣扬他们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奉献精神。组歌旋律流畅,朝气蓬勃,坚强有力,极具传唱度。组歌让少年儿童在演唱之时,深切体会到中华英雄保家卫国的决心,教育引导青少年勿忘历史,珍惜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中华英雄是感染着一个时代乃至千秋万世的民族战士,他们以英雄的豪迈气概,推动着历史潮流滚滚向前。该组歌旨在推进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青少年文明风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歌颂中华英雄不畏艰难、爱国奉献的精神为切入点,让少年儿童在演唱之时,深切体会到中华英雄保家卫国的决心,教育引导青少年勿忘历史,珍惜得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该组歌用简单的语言、明快的节奏向少年儿童展现中华民族的英雄群体,号召他们学习中华民族永不言弃的英雄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目前,系列组歌已在江苏、黑龙江等校园和青少年合唱团体进行推广普及和传唱,在中央广播电台、黑龙江广播电台、大连广播电台、连云港广播电台等宣传推广,引起了一波爱国热潮,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欢迎。

  曲目1、花木兰

  曲目2、杨家将

  曲目3、穆桂英

  曲目4、岳飞

  曲目5、文天祥

  曲目6、戚继光

  曲目7、郑成功

  曲目8、林则徐

  曲目9、邓世昌

  曲目10、董存瑞

  曲目11、刘胡兰

  曲目12、黄继光

  曲目13、雷锋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