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省近百名技术经理人加入“毕业季”
2019-06-15 00:54: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4日讯(姜祯 记者 唐继厚)6月14日,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主办、黑龙江省技术市场协会承办的“2019年度黑龙江省技术经理人培训暨农科院系统技术经理人培训班”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来自黑龙江省农科院系统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科技厅提供

  培训特别邀请了青岛农业大学教授肖克峰、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武利、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科长王嘉,分别围绕科技成果转化实操流程、技术经理人服务模式、黑龙江省技术市场优惠政策、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授课。

  肖克峰基于“核心-催化”理论,从科技成果转化的核心功能、过程分析、模式,技术经理人的基本技能、政府的“超级催化”功能等方面出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武利对技术交易所涉及的《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黑龙江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黑龙江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奖励实施细则》《黑龙江省技术交易补助、奖励实施细则》等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梳理。重点对可免征增值税、所得税的范畴、条件、注意事项进行了解析,同时还对科技人员奖酬金提取、单位如何申请技术交易后补助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王嘉从基础的技术合同类型、“四技合同”的区别、技术合同登记的前提条件、所需材料,到技术合同书的填写规范、注意要点、技术合同登记办理流程等细节问题都进行了讲解。

  经过一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通过学习,不仅了解了成为技术经理人应具备的知识技能、技术合同登记的意义和作用,更加激发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热情和动力。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