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第三届全国超高速碰撞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9-06-15 13:1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5日讯(记者 侯巍)6月14—15日,“第三届全国超高速碰撞学术会议”在黑龙江省科学会堂举行。会议围绕“超高速碰撞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国内外最新学术与应用进展和发展趋势,促进超高速碰撞问题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的发展。

  本次会议是黑龙江省科协高端学术交流项目之一,也是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的预热活动,旨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强化学术引领,繁荣学术交流,协同国家级学会优势资源助力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现代化新龙江建设。会议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力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和黑龙江省力学学会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孙承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教授等专家作特邀报告。

  超高速碰撞问题是国际国内学术界与工程界重点关注的热点之一,其典型特征是碰撞物体和被碰撞物体由于碰撞速度高可能碎化、液化甚至汽化,在一定条件下或产生等离子体,涉及航空航天、天体物理、新材料、地球物理等多学科领域,典型问题包括空间碎片超高速撞击毁伤与航天器防护设计、近地物体撞击地球效应与防御技术等,学科交叉特色鲜明,开展超高速碰撞问题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工程价值。特别是,由于空间碎片问题关系着航天事业的长期可持续性更加备受国际航天界的关注,也是外空外交博弈的热点和焦点,既涉及国际形象,又关乎国家利益。

责任编辑:姜继周

【专题】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