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泰国凤梨、日本生牛乳、韩国海苔……哈洽会一站吃遍“万国风情”
2019-06-16 19: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崔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6日讯(记者 崔昕) 在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国际及港澳台展区,现场制作的美食香味四溢。前来参观的市民按捺不住“吃货”的本性,纷纷开启“逛吃”模式,“一站式”品尝、采购世界美食--甜爽的泰国凤梨、咸脆的韩国海苔、还有来自马来西亚、老挝、越南等世界各地的美食。

俄罗斯葵花籽。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国际及港澳台展区。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韩国烧酒。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逛展会者可从A区入口处开始,随着人群逛遍印度、韩国、日本、泰国、老挝、马来西亚等百余个国际展位,口渴时在泰国展区品尝一杯鲜榨芒果汁,热了就在日本展区吃一个北海道生牛乳冰淇淋,一路打卡人间美味,感受世界饮食文化。

韩国无核枣。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韩国蟹肉膏。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空运而来的泰国芒果。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韩国的苏丽带着纯手工制作的海苔参展哈洽会。对于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她充满了信心。“很多中国的朋友都喜欢吃海苔,美味又健康,我们的原材料全部选用有机食材,制作时也采用手工压制,保留了海苔原本的鲜味”苏丽介绍到,为了参加本次展会,她还特意带来了烧烤、坚果等多种口味的海苔,同时也给出了前所未有的优惠力度。同样来自韩国的庆尚北道盈德郡的蟹肉膏也备受顾客青睐,作为当地特产,蟹肉膏采用蒸熟挤压的罐装手法,不添加任何防腐剂。人们围在柜台前品尝,购买的顾客更是络绎不绝。

市民购买越南芒果干。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市民排队品尝日本豚骨汤面。东北网记者 崔昕 摄。

  “很多经常听说但一直没机会品尝的美食今天在哈洽会上都吃到了。”哈尔滨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听说哈洽会开始了,赶上周末,他特意来看一看。“像这个日本的纳豆,一直都想买,今天在日本展区看见了,正好尝了一下,刚开始味道有点奇怪,但需要细细品味。有点像咱们中国的臭豆腐,越吃越香。听说营养价值高,趁这个机会买点带回家。”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