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佳木斯·同江第五届中俄边境文化季 百项活动打造文旅融合
2019-06-17 06: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7日讯(记者 庄园) 记者从16日举行的佳木斯·同江第五届中俄边境文化季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佳木斯·同江第五届中俄边境文化季”系列活动将在5月至10月在同江市及俄罗斯远东地区陆续举办,开幕式于7月初举行。

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本届中俄边境文化季以“友好、合作、共赢”为主题,包括宣传推介、中俄音乐节、扶贫惠民、中俄竞技比赛、中俄跨境旅游、中俄少数民族互访、中俄经贸招商、中俄艺术博览、赫哲八大文化共9大板块100项活动。其中包括俄罗斯那乃区专场演出、中俄优秀电影展播、中俄美食节、畅游街津山徒步登山游、穿山林寻猎游、中俄青少年研学等文化旅游活动。届时还将邀请中俄艺术家同台献艺,赫哲八大文化系列活动也将成为边境文化季最大的亮点。

  中俄边境文化季是展示同江市文化发展成就及推动同江市文旅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促进中俄两国民族文化的共同发展,促进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促进同江市经济环境的改变等多方面都发挥着积极作用。截至今年,中俄边境文化季成功举办了四届,开展了展览展演、体育赛事、交流研讨等各种文化活动300余项,参与群众百万人次,接待游客百万人次。通过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中俄双方在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充分释放出沿边城市对俄合作潜力,促进了双方地域文化及民族文化繁荣发展。同江市将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使其成为同江市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品牌,建设文旅强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