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九岁“熊孩子”连盗两辆电动三轮车当玩具 民警翻山越岭人赃俱获
2019-06-18 16:1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春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8日讯(张春雷 记者 包海多)九岁“熊孩子”凌晨四点盗窃两辆电动三轮车当“玩具”,还将“玩具”藏至镇外十公里处的山上。近日,民警将其抓获,将被盗车辆返还给受害人。

取回被盗电动车的刘某给警方送致谢锦旗。 警方提供图片

  6月14日上午,黑龙江牡丹江边境管理支队绥阳边境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两名群众报警,称停在自家门口的电动三轮车被盗,涉案总价值3千余元。

  接警后,民警调取案发地附件的监控,发现当日凌晨4时许,一名头戴鸭舌帽的男子驾驶被盗电动车从绥阳镇联合果业门口向绥阳镇三道村行驶。民警经细致走访调查,在距离绥阳镇十公里一山头的隐蔽处找到被盗三轮车,在附近找到犯罪嫌疑人张某,让民警意外的是嫌疑人竟是一名9岁的“熊孩子”。

  经审理,张某交代每天看大人驾驶着电动三轮车很“拉风”,他也想拥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当玩具,可自己又没钱买,于是他趁人们熟睡的时候,连续盗窃两辆电动三轮车,并将车辆隐藏起来。由于犯罪嫌疑人属于未成年人,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责令家长对其严加管教,不对其处以刑事处罚。

  6月16日上午,取回被盗电动车的绥阳镇居民刘某将一面写有“破案神速,神警雄风”的锦旗送到民警的手中,表达自己对民警们的谢意。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