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逊克“小机器迷”在全省大赛获佳绩
2019-06-20 13:56:2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郭喵喵 于淑鸿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0日讯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二届黑龙江省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选拔赛中,逊克县代表队取得了小学组机器人足球赛、小学组“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的双料冠军,同时荣获7月份代表黑龙江省参加全国机器人大赛的资格。

  据了解,逊克县青少年活动中心2015年引进乐高机器人,逐步形成了“领路—操作—反思”三步教学法,收到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效果。2016年,首次参加全省机器人大赛就取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从此,这群“小机器迷”们敲开了科技世界大门,在全省各类赛事中频传捷报:2017年获得省赛3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2018年5月小学组、初中组双料夺冠并赢得了7月份参加贵阳国赛的机会。今年5月,取得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小学组、初中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小学组综合技能大赛三项冠军的佳绩。本次比赛中,逊克选手与来自全省的263名学生同台献技,并取得佳绩。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