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找北游、避暑游……北极漠河夏至旅游热
2019-06-21 16: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汜波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1日讯(宋汜波 记者 霍枭涵)6月以来,尤其临近夏至,到我国最北旅游热点城市漠河的游人日渐增多,飞机上、火车上、通往北极村的公路上到处都能见到操着“南方”口音前来找北、避暑的游客。

乘坐火车达到漠河的游客。

  “从6月1日开始,我们就接连接待了坐飞机和旅游大巴来的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我国香港的好几个旅游团,总计达600多人。”漠河当地一家旅行社经理告诉记者。

  记者从漠河旅游部门了解到,每年6月到8月是漠河的旅游旺季,今年夏季游客明显比去年多,这与大兴安岭地区在夏季旅游旺季到来之前到南方多个旅游热点客源地开展推介活动分不开。不久前,北京、重庆、哈尔滨等客源城市举办夏季文旅产品推介会,让生活在大都市的人们亲身感受祖国最北部夏季旅游的独特魅力。

  民航开通南方航线、铁路开行旅游专列也助推了旅游人数的增加。漠河机场新增揭阳-哈尔滨-漠河往返航线,每周2班,逢周一、周五执行,成为找北旅游的“金航线”。来自广东的游客林琳告诉记者:“以前听说来一趟漠河,得从哈尔滨乘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多次打消了去北极村的念头。这回揭阳到漠河通民航了,交通太快捷了。”

  与航空发展齐头并进的还有公路发展。近年来,漠河市加大了公路建设,改造了机场至北极村高速路、漠满公路、洛古河至内蒙界7.2公里、北极村路网改造96公里、北红村公路16公里、国道北京至漠河公路樟岭(塔漠界)至西林吉段82公里、连崟至阿木尔(长缨)段改扩建工程104公里等道路,形成了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路路环扣、网网相连态势。

  相对于飞机出行和自驾游出行,铁路出行更加便利,旅游专列吸引大批游客。每年进入5月下旬,就开始不断的有旅游专列驶抵漠河。记者在漠河火车站看到,几天来,这里陆续迎来10余个来自广东、广西、湖南的“北极赏花”旅游专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