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国50余所名校招生负责人齐聚冰城为高考生报考支招 快看看有你想报的学校吗?
2019-06-26 16:34: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朱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6月26日讯 25日上午,2019哈工大校园开放日暨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哈工大一校区体育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等50余所中国著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哈尔滨,为我省高考生填报志愿支招。在接受生活报记者采访时,他们详细回答了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学校录取位次、预测录取分数、专业特色等信息。

  哈尔滨工业大学:

  理科625分以上录取把握大

  作为我省招生计划数最多的985高校,在咨询会现场,哈工大备受我省家长和考生关注。哈工大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者,625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报考校本部把握比较大,623分以上的理科考生可以冲一冲校本部,威海校区理科考生617分以上可以冲一冲。

  据悉,为鼓励优秀学生报考哈工大,学校设立了优秀新生奖学金,对平行志愿第一位置(非平行志愿第一位置)报考哈工大的高考成绩优异学生进行奖励,优秀新生奖学金奖励对象为理工类考生,在黑龙江全省排名100名以内的考生有机会获得校长特别奖(5万元),黑龙江全省排名101至200名的考生有机会获得一等奖(3万元),黑龙江全省排名201至400名的考生有机会获得二等奖(2万元),黑龙江全省排名401至500名的考生有机会获得三等奖(1万元)。

  香港城市大学:

  文科615分理科622分以上学费全免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5人,其中理科4人,文科1人。据香港城市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我省615分以上的文科考生、622分以上的理科考生报考该校,每年将给予14万港币的奖学金,“相当于学费全免。”该校招生负责人介绍说:“但我们学校对考生的英语成绩是有要求的,在满足高考总分的同时,学生的英语单科成绩必须在135以上。”

  中国人民大学:

  全省理科前300文科前100可尝试

  据人大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人大在黑龙江省招收文科生35人,招收理科生31人。全省理科排名300以内,文科排名100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复旦大学:

  全省理科前200文科前50名可尝试

  据复旦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在黑龙江全省排名200以内的理科考生可尝试报考。文科考生的全省排名需在50名以内才建议报考,若排名在30名以内录取把握较大。他补充说,考入复旦的学生,本科毕业后有70%将继续深造,其中30%能进入世界名校读研。

  南开大学:

  全省理科前1900文科前350有希望

  据南开大学招生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开大学在黑龙江招收理科生73人,招收文科生32人。建议在黑龙江全省排名1900以内的理科考生,全省排名在350以内的文科考生,尝试报考。

  浙江大学:在黑龙江全省排名200以内的理科考生、100名以内的文科考生可尝试报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黑龙江全省排名1100以内的理科考生可以冲一冲,900名以内的理科考生录取把握较大。

  同济大学:今年该校在我省招收75名理科生,建议全省理科排名在前1600位的理科考生报考。

  四川大学:全省文科排名在410以内、理科排名在3000名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北京师范大学:全省理科排名在1200名以内、文科排名在200名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厦门大学:建议全省理科1900名以内、文科300名以内的考生冲一冲。

  北京师范大学:全省理科1200名以内、文科200名以内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西安交通大学:全省排名在1000名以内的理科考生录取希望较大。

  北京理工大学:建议全省理科排名2000名以内的考生报考。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议全省排名700以内的理科考生冲一冲,如果全省理科排名在500名以内录取把握较大。

  大连理工:今年在黑龙江省招收200名学生,建议全省排名3600以内的理科考生冲一冲,如果排名在3000名以内录取把握较大。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