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打理”城市绿篱草坪 园林植被十天一“剪发”
2019-06-26 23:42: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6日讯(记者 孙英鑫) 在保持绿篱“头型”不乱的同时,还要加强对榆绿毛萤叶甲、蚜虫等害虫防控。记者26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从早春开始至今,哈市园林害虫防控工作就已陆续展开,进行大规模集中防控。同时,对城市绿篱、草坪等园林景观平均每10天就修剪一次,以保持园林景观良好的造型。

哈尔滨“打理”城市绿篱草坪 。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近日,哈市气温上升明显加上雨水充沛,城区内园林绿植长势旺盛,同时各种园林害虫也进入高发季,草坪绿地、城市绿篱等园林景观需要经常修剪。同时,园林部门针对近期高发的榆绿毛萤叶甲、蚜虫、蚧虫等虫害进行大规模防控措施。

  “人的头发长了如果不理发,原来的发型款式就可能失去美观,园林植被也是一样,尤其在盛夏生长旺盛期”哈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园林部门加大了城市绿化带、绿篱和草坪的修剪频率,平均每10天左右修剪一次,主要是为了控制草坪和绿篱植株高度,通过精心修剪、塑造,从而保持城区内园林造型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