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视频】泪别!43岁双鸭山民警牺牲在扫黑除恶工作一线
2019-06-28 10:50: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娇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8日讯(王娇 记者 赵红星)2019年6月26日上午7时30分,双鸭山市公安局举行因公牺牲民警索忠辉同志追思会。

脱帽致敬。图片由警方提供

  6月22日18时30分,索忠辉带领宝山大队三中队民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乱工作期间,突感身体不适,和民警交接完工作后自行回到值班室。20时05分,大队更夫到值班室发现索忠辉已经身体僵硬,侧躺在休息床上,民警立即到达值班室进行心肺复苏等紧急抢救。20时30分,医生到达现场,经检查宣告索忠辉同志因心脏骤停牺牲,年仅43岁。

  索忠辉,男,43岁,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工作,工作期间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8次、优秀公务员7次,牺牲时任双鸭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宝山大队副大队长职务。

索忠辉生前工作照。资料图由警方提供

  1996年9月,索忠辉被分配到双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检站。工作中,他勤奋敬业,谦虚谨慎,处处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于品行优秀、工作负责,2000年他被任命为交警支队团总支书记,组织开展“学习型团支部”等活动,把共青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交警支队团总支于2002年被共青团省委授予“全省五四红旗团总支”荣誉称号,并3次被团市委授予“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06年,索忠辉调到双鸭山市局交警支队政治处工作,负责组教宣传。在政工工作岗位上,面对繁杂细小的事务,他始终保持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经常加班加点撰写各类文字材料,组织教育训练、参加督察等工作。他“不言苦,不怕累”,迎难而上、勇于开拓,参与研究制定了支队规章制度170余条,撰写各类稿件700余篇。

  2013年,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被提拔为双鸭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宝山大队副大队长。无论风霜雨雪,他都坚守在巡逻执勤、路面纠违的一线。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面对艰巨的攻坚任务,他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一直加班加点奋战在设卡拦截、盘查车辆等工作的最前沿,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忘我工作,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从警二十四年来,作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政工民警、一名基层领导干部,索忠辉政治立场坚定、责任意识强烈,自觉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他身着警服,始终以公安事业为重,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拼搏奉献在默默无闻的岗位上,冲锋陷阵在打击违法的一线上。他待人诚恳,生活节俭,一直坚持资助失学儿童和贫困户。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