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马旭慈善基金再收200万捐款 首批捐助20名贫困学生
2019-07-01 08:54: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日讯(记者 葛金鑫)30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马旭精神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新成立的马旭慈善基金会目前已接受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00万元,当天首批捐助了2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

少先队员为马旭颜学庸夫妇佩戴红领巾。

  继2018年 9月,首笔300万元捐款汇至木兰后,今年4 月,马旭夫妻捐赠的后续700万元也汇入木兰县,至此两位老人为家乡捐赠的1000万元全部到账。

  为了更好地弘扬马旭精神,募集更多的善款用于家乡的助学奖学等公益慈善事业,木兰县经请示省民政部门批准,以“感动中国”人物马旭的名字建立了马旭慈善基金,成立了马旭慈善基金会,目前慈善基金会收到了木兰县党员干部及社会各界义捐的善款200多万元,义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收到的所有善款将统一纳入马旭慈善基金会专用账户,马旭慈善基金将用于助学奖学、扶危济困救助等公益慈善事业,基金会制定了资金严格管理办法,按规章运行。

  仪式上,马旭慈善基金现场20名学习成绩在班级前10名并且家庭贫困的高一、高二学生发放了救助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