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倡导科学理性消费
2019-07-02 09:27:17 来源:大庆网  作者:徐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 “保健食品是食品,而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物,更不能治疗疾病……”为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自觉抵制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6月28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在大商新玛特门前开展了“食品安全周暨保健食品进商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20块,悬挂宣传条幅16个;利用广告车滚动播放系列动漫广告宣传片。执法人员向现场群众发放《认识并正确选购保健食品》《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科普宣传手册近3000册,宣讲《食品安全法》等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积极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识假辨假技巧;介绍如何避免保健食品宣传陷阱,倡导居民科学理性消费,以此提高广大群众鉴别能力,严防会销虚假夸大宣传。

  市市场监管局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科科长李彦君提醒消费者,特别是老年朋友,购买保健食品要根据自身状况需要,按照产品的保健功能进行选购;要选择信誉好,证照齐全的正规渠道;不要参与非法传销、电话以及上门推销,更不要参加假冒的专家讲座等活动;购买时要看清保健食品专有标识“小蓝帽”以及标签信息,必要时可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查询真伪。

  据悉,按照国家、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6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在全系统开展食品安全周暨保健食品“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进学校、进商超”五进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能够提升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认知和自我防护能力,知晓保健食品与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熟悉保健食品常见欺诈手段,引导公众理性科学选购、食用保健食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