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电视连续剧类 《林海雪原》
2019-07-02 10: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北京吉安永禾影视有限公司、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六十四集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为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申报作品。

  该剧由金姝慧编剧并导演,由张睿、李光洁、倪大红、金星领衔主演,于2017年7月16日在安徽卫视黄金档、山东卫视黄金档,黑龙江卫视晚间档同步播出。

  作为一部红色经典改编大剧,《林海雪原》站在当代思维的高度,沿着原著基本价值指向,进行新的拓展和补充性创作,实现了从小说思维向电视剧思维的转换,是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途径,也是更高水平向原著的致敬。该剧通过小分队完成剿匪、土改和基层政权建设、恢复经济、发展工商业等任务,生动展现了以小分队战士为代表的东北民主联军对党的忠诚、对革命的信仰、与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剧中共产党员“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杨子荣精神”和当下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时代要求高度契合。同时也为《林海雪原》这一历史事件增添了更多底色,增强了现实性和可能性。

  该剧在制作上,以其独特的浪漫主义革命胸怀、跌宕起伏的戏剧冲突、充满个性的正反两面角色,展示了正邪较量的惊心动魄,情节紧张,扣人心弦。《林海雪原》投资1.8亿元,是国家广电总局列为“八一”档“建军九十周年展播推荐剧目”。

  荣获奖项:

  31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提名作品

  29届“金鹰奖”电视剧作品奖——提名奖

  2017年美国亚洲影视节“金橡树”奖“优秀电视剧”

  2017中美电视节“金天使”奖“优秀电视剧”

  第25届亚洲彩虹奖“最佳动作片奖”

  安徽卫视2017“国剧盛典”年度十佳优秀电视剧

  北京台“2017电视剧京榜年度优秀奖”

  第一购剧联盟浙江地区最佳收视奖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