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17个项目进场挂牌交易 挂牌额2924万
2019-07-02 19:51: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2日从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获悉,省级农村产权交易线上系统已启动运营,截至到7月2日,在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共有林地、林权、水面等17个项目进场挂牌交易,挂牌金额达2924万元。

  省产权交易集团所属企业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首个“松北区对青山镇十二户村林木经营权出让项目”已于6月26日网络竞价顺利结束。项目的成功交易标志着我省省级农村产权交易系统的实质性启动运营。

  据了解,省产权交易集团是我省唯一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是非上市公司权益流转和融资服务的要素资源交易市场和新型资本市场,承担着“黑龙江省政府管理经济的市场化工具、优化资源配置的要素市场和落实源头防腐的阳光平台”三大功能。

  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从顶层设计入手,搭建省市县乡村五级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体系,打造统一的产权交易运营模式,实现农村产权交易全程公开透明、自主交易、公平竞争规范有序的服务体系;制定统一的交易规则、业务流程和交易文本,初步搭建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实行信息发布、挂牌交易、交易鉴证、交易结算等服务。

  在防止集体资产资源流失方面上,黑龙江农村产权交易中心采取实名报名认证、线上资质审核、系统操作留痕、层级审核权限等措施,确保项目信息安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促进集体资产资源保值增值,避免农村产权交易的暗箱操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