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傻狍子误入栅栏被卡住 暖心民警将其救出并包扎
2019-07-02 20: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诗琪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于诗琪 记者 赵红星)野生傻狍子全身是伤误入推广站栅栏中无法挣脱,暖心民警帮助狍子脱离栅栏,上药包扎并将它送往救助站。

民警为狍子上药。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9年6月23日9时许,加格达奇林业局公安分局森保大队接到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在加格达奇市区一推广站处,有一只野生狍子钻到推广站栅栏中被困,因其无法挣脱全身受伤,请求公安机关帮助。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狍子在栅栏内不断挣扎。民警上前伸手帮助,但狍子看到人后却十分惊恐,挣扎的越来越激烈。民警兵分几路,一位在栅栏内对狍子进行安抚,使它不再剧烈挣扎,一位用手托着狍子的头部让它慢慢从栅栏中出去。

野生狍子被卡在栅栏处。图片由警方提供

  看到狍子满身是伤后,民警立即为其买来药品,给狍子身上的伤口上药、包扎,还在狍子的头部发现蜱虫,将其清除。经过民警的简易包扎后,将野生狍子送往加林公安分局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助。目前,这只狍子已经得到及时救助,待治愈后将其放归山林。

  警方提示:爱护野生动物,就是爱护自己的家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6条之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都有保护野生动物及栖息地的义务,禁止违法猎捕野生动物、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情节严重的将受到刑事处罚。在这里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维护生态安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