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借助对口合作 首批18种雪城土特产南销广东
2019-07-03 09:36:3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仲孟维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3日讯 记者6月27日从市供销社获悉,在牡丹江市政府、东莞市政府共同支持下,当天东莞市莞香情土特产商贸有限公司在牡丹江市订购的黑木耳、猴头菇、香菇、人参、鸭稻米、蒲公英、五味子、蜂蜜等7大类18种土特产顺利运往广东,采购金额2万余元。市供销社人士表示,按照《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与牡丹江市供销合作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将在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支持供销社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据介绍,6月中旬,抓住东莞市代表团到牡丹江市开展对口合作及经贸交流活动的机遇,市供销合作社与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东莞市供销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莞香情土特产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实地考察了宁安、海林部分企业。市供销社参股企业海林新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东莞市供销集团签订了农产品购销协议。东莞市莞香情土特产商贸有限公司随即向牡丹江市发来第一批采购订单。

  市供销社人士表示,按照《东莞市供销合作联社与牡丹江市供销合作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积极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使牡丹江市黑木耳、猴头菇、大米、大豆、大榛子、白瓜子等绿色食品通过东莞市供销社网络体系进入东莞市场进行销售,同时组织东莞市的荔枝、龙眼等岭南佳果,腊肉、腊肠、荔枝干等土特产通过牡丹江市供销社网络体系进入牡丹江市场;支持两地供销社基层单位参与投资异地设厂、入股合作,或依托项目构建新的公司主体,形成混合经济,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加强两地供销社之间的人员交往和考察市场,推介招商项目,推动农产品产销对接和人流、物流、资金流良性互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