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上半年牡丹江市机场旅客吞吐量53万余人次创新高
2019-07-04 09:36:26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苏宸轩 刘真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7月3日,记者从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了解到,1至6月份,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3.26万人次,同比增长20.17%,创历史新高,为全年旅客吞吐量突破100万人次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牡丹江成为全省龙头支线机场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据介绍,今年以来,针对旅客出行需求,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科学规划航线航班,春运期间在北京、天津、海口、青岛、大连等方向增加213班航班,为历年之最。3月31日,机场顺利开通牡丹江—秦皇岛—西安往返航线。特别是我市开通哈牡高铁后,吸引高铁沿线旅客因便捷原因选择从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往返,带动机场旅客吞吐量持续攀升。

  今年1至6月份,机场航班起降4166架次,同比增长19.99%;旅客吞吐量完成53万余人次,其中,6月份完成旅客吞吐量8.46万人次。热门航班已扩增至北京、上海、杭州、济南、深圳、青岛、大连等热点城市,旅客吞吐量持续增长,为创历史新高创造有利条件。本月起,机场增加北京航班3班、青岛航班6班,并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增加周航班密度,进一步方便市民热点城市航空出行。目前,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运行航线11条,其中国内航线10条、国际航线1条;通航国内、国外城市13座,周航班密度82班。

  下一步,牡丹江海浪国际机场将根据我市航空出行实际情况,优化航空布局,增加航空运力,积极为暑运做好准备。同时,在各项运输工作中持续加力,重点加强夏秋航季汛期的航运保障,把安全运输放在各项工作首位,深入贯彻落实民航“三基”要求,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发布航班延误预警,最大限度保障旅客安全顺利出行,进一步提升旅客航空出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