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男子酒后爬信号塔轻生消防员上演最暖“公主抱”
2019-07-04 15:00:00 来源: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救援现场。市民提供

  生活报7月4日讯 3日早,一名年轻男子醉酒后爬上信号塔欲轻生。在救援过程中,因男子体力严重不支,高大的消防员采取“公主抱”的方式将男子抱到安全区域,这暖心的一幕被热心市民拍了下来。

  3日6时18分,哈市消防支队接到群众报警,香坊区质检大厦门前信号塔上有1名轻生人员,香坊消防大队南直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轻生者站在信号塔的中上位置,距地面约十米左右,双腿有轻微抖动。具现场民警透露,轻生男子赵某是外地来哈务工人员,因家中的一些问题导致其产生了轻生的念头。赵某拒绝与救援人员沟通,甚至将手机扔向地面,场面一度十分紧张。

  约20分钟后,赵某同事赶到现场,并拨通了赵某父母的电话,此时赵某已在塔上站立了近三个小时,体力严重透支,情况十分危险,好在其父母、同事的劝说起到了作用,赵某放弃了轻生念头,但已无法自行下塔。此刻,消防员崔浩上塔救助,发现其身上有很浓的酒味,于是将自己身上安全系数更高的安全腰带系在了赵某的身上,缓慢地帮助赵某下塔。现场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因轻生男子体力严重透支,救援人员用“公主抱”将男子抱到安全区域。

  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轻生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