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小鸳鸯跳巢萌态可人 摄影师拍下精彩瞬间
2019-07-05 16: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金贵林

  东北网7月5日讯 连日来,许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来到哈尔滨市兆麟公园,观赏拍摄小鸳鸯跳巢的精彩时刻。

  仅7月4日一天的清晨,就有两窝共计37只小鸳鸯跟随妈妈从树窝里跳下。

  每次,都是鸳鸯妈妈先从巢中领头跳到地面上,仰头冲树上唧唧地呼唤。很快,洞口就有几个毛绒绒的小脑袋伸出来,在洞口观望。先是有一只胆大的,学着妈妈的样子,伸直两脚,展开小小翅膀纵身跃下,掉在地面后翻几个跟头,很快跑到妈妈身边。其他鸳鸯宝宝目睹了,也纷纷效仿,一只、两只、三只…….全部落地后,在围观人们欢呼声中,鸳鸯妈妈带着鸳鸯宝宝一起跳入池塘,红掌拨碧波,开始它们全新的生活旅程。

  据了解,自六月初首窝鸳鸯跳巢以来,已经累计有近70只小鸳鸯从树上迁移到水中。湖中变得越来越热闹,可爱的小精灵们也引来大量的游客,还有一些摄影师是从外地慕名前来拍摄。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