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抢劫、敲诈勒索、套路贷 哈尔滨市10名涉黑恶被告人获刑
2019-07-06 10:38: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记者 佘雨桐)按照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7月4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南岗区法院等3个基层法院对3件恶势力犯罪案件的10名被告人同步进行了公开宣判。

  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哈尔滨市组织的第12批集中公开宣判。这3件案件,有专门以已婚男子为目标、将被害人骗至指定地点后进行抢劫和敲诈勒索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专门针对民营企业、以清欠为名大肆进行寻衅滋事犯罪的恶势力团伙漏犯;有以办理“无抵押贷款”为名实施“套路贷”进行敲诈勒索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漏犯。10名被告人分别被依法判处十六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被判处人民币三十五万元至三万元不等罚金。

  据统计,截至2019年7月4日,哈尔滨市开展了12批集中公开宣判,共有76起案件59个涉黑涉恶集团(团伙)中的459名被告人受到法律严惩。特别是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在我市开展督导工作以后,哈尔滨市分别于6月18日、6月21日、6月27日和7月4日,分4批快审重判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和“保护伞”案件,共有20起案件、14个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中的116名被告人受到法律严惩。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