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
2019-07-08 09:28: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佳男 米娜 吴利红 宋晨曦 闫紫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8日讯 近日,我省多部门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每一次活动都能深入人心,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务实担当、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初心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进入6月,省公安厅积极部署“一周一推进”方案,精心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以及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讨论的部署要求。自6月10日起,省公安厅先后开展了8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及交流研讨活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组织民警代表统一观看教育片《丰碑》《楷模》,参观警示廉政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先优模范事迹报告会。省公安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使每一次活动都能深入人心,切实推动了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6月25日,省人防办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省人防办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员要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作为日常工作学习的指导读本,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结合人防工作实际,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为人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粮食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6月27日,全体党员干部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0余名党员干部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言,在烈士的事迹中感受坚定初心。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回顾了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英雄事迹以及革命英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省粮食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在日常工作中务实担当、勤奋敬业、勇于创新,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永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

  省残联认真组织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当前形势任务和残疾人工作实际,坚决履行好服务保障残疾人群众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职责。要求党组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摈弃实用主义态度,坚决防止出现零打碎敲、浅尝辄止问题,综合运用政策、经济、法治等手段,切实找到破解难题的“金钥匙”,步入创新发展的“快车道”。在深化理论武装中理清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增强工作实效,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任务,从贫困问题产生的根源、解决贫困问题的关键、摆脱贫困状况的路径等方面,深入研究做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有关问题,认真研究梳理以往工作经验和不足,从思路、措施和实践层面补齐短板和弱项,为如期实现残疾人脱贫攻坚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专题】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