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召开《哈尔滨新区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
2019-07-09 17:30: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唐继厚) 7月8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依法治省办、黑龙江省司法厅召开《哈尔滨新区条例》立法专家论证会,集中听取各界专家意见建议,充分论证《哈尔滨新区条例》立法工作,进一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全面提高《哈尔滨新区条例》立法质量和效率。

论证会现场。 谢景强 摄

  会上,来自法学、土地、金融、公务员管理、户籍管理的11名专家针对《哈尔滨新区条例》有关内容,重点围绕新区土地利用、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容缺受理”、“承诺即开工”、“办照即营业”、放宽新区落户条件等问题,进行了科学论证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修改、完善《哈尔滨新区条例》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哈尔滨新区条例》已进入审查阶段,并向社会征求意见。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对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力争将《哈尔滨新区条例》打造成精品良法,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积极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