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双城区查获2起安全生产违法案件 拘留2人
2019-07-10 23:48: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记者张璐)自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积极动员部署,全面开展“四大”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双城区查获2起违法案件,拘留2人;查获1起违规行为,罚款1.1万元。

  5月31日下午,双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过程中,发现在临江乡公路旁停靠一台中型油罐车,执法人员立即与派出所沟通联系,联合执法,依法扣留油罐车,传唤司机。经过侦查和审讯,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一年来,通过低价购买成品柴油近300余吨,偷偷在双城区各乡镇田间地头和大型畜牧养殖场销售,获利200余万元。此案件移交至双城区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目前,马某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6月3日,双城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周家街道工业园区内检查时发现,嘉禾生物企业院内停放一辆天然气撬车,正向园区内输送生产用天然气。鉴于现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关闭撬车,并通知属地派出所和双城区住建局燃气办公室第一时间进行联合办案。通过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发现销售天然气利润可观,通过技术手段破坏天然气输送管道,强制封堵供气源头,租用凌云瑞升公司撬车对园区内4家企业私自销售天然气。经过侦查,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交代破坏天然气管道和非法销售天然气的违法犯罪事实。目前,案件已移交双城区公安分局。

  6月20日,双城区执法人员开展大执法检查时,发现韩甸镇三姐妹加油站加油员违规使用加油枪直接往塑料桶里加注汽油,存在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加油站做出罚款一万元的行政处罚,对加油站主要负责人和违规操作人员罚款一千元。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