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与省交投集团举行会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07-11 01: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汪巍巍 吕游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汪巍巍 吕游 记者庄园)搭建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平台,共同开启政企合作发展崭新篇章。7月10日,黑河市人民政府与黑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合作会谈,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推进城市功能优化升级、产业发展互动融合、跨境深度合作,整合双方优势,实现共同发展,为我省“一窗四区”战略落地做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 赵东来 摄

  当前,中俄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黑河“一桥一道一港一管”、电网建设等一批互联互通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国家出台的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沿边开发开放等政策,都为黑河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将充分释放黑河地缘区位优势、口岸物流优势、能源资源优势、合作平台优势。黑河正处于战略发展机遇期,实现市六次党代会提出的跨越式发展目标,需要有效资本投入。交投集团作为我省七大产业投资集团之一,在资产管理运营能力、投融资能力和项目建设管理能力等方面有独特优势。交投集团四大业务板块与黑河发展高度契合,黑河将为交投集团发展提供广阔空间,力促合作早日见效。

  依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省交投集团将充分发挥投融资能力、市场化运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与黑河的区位、资源进行互补、开展合作,为黑河发展提供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建设运营一体化方案。双方将通过合资经营、投资与资源置换、特许经营、发行债券、PPP等方式,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运营、跨境物流服务、交旅融合、矿产资源开发及城市改造和旅游设施建设、智慧交通和智慧园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双方将联合成立由黑河市政府和交投集团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的工作推进专班,建立紧密型沟通机制,共同研究具体合作项目并推进落地实施。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