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城搜索”失主 小手机折射城市公交正能量
2019-07-11 09:56:19 来源:大庆网  作者:张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谢谢公交车司机了,我的手机里有很多重要的资料,发现手机丢失的那一瞬间,我都急蒙了。”7月5日,市民刘女士大老远来到大庆油田公共汽车公司西区分公司八车队,她拉着副队长赵娜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随后,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失主(右)将锦旗送到了车队。

  大意乘客丢失手机

  两天过去了,失主仍然没有消息。“这可咋办?手机可以重新买,号码可以重新补,可是手机里的信息是无法补回来的。”任立庆替失主着急。

  终于,好消息传来了。

  “我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在找手机的失主,我就是,你们捡到一部手机了吗?”7月5日,一位女士拨通了31路公交车车队负责人的电话。

  “是的。”

  “前两天我把手机弄丢了,现在才知道丢在了公交车上。”这位女士欣喜地说。

  7月5日当天,刘女士特地从龙凤区倒了好几趟车,顶着高温来到了31路公交车车队。

  原来,平时,她经常乘坐31路公交车,这次丢手机,她本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手机却被任师傅捡到了,让她惊喜万分。

  “我们要像31路司机任立庆师傅一样,传播社会正能量,我为可爱的公交人,点个赞。”刘女士说。

  失主以为找不到了

  7月3日,31路公交车驾驶员任立庆刚到达新天问站时,就听到车里有乘客喊:“谁把手机落在车上了?”

  听到乘客的话后,任立庆询问四周的乘客,但乘客都摇头说不是自己的。

  任立庆试图打开手机联系失主的朋友,可手机却自动关机了。任立庆心想,失主发现手机丢了肯定很着急,他在始发站左等右盼,眼看发车时间就要到了,也没等来失主,只好打电话通知车队,把捡到手机的事情,汇报给了车队的管理干部。

  一天的时间,任立庆始终在找寻和等待手机主人的消息,可是,始终没有等到。

  为了找到失主,他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了此条消息,希望通过更多的朋友,尽早找到这位乘客。

  小事折射城市正能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31路公交车司机任立庆是该线路的车组长,也是31路线的标杆员工。班组谁的车有点小毛病,他都会热心帮忙。

  同事之间有个小矛盾,他会主动在中间劝和化解,乘客送锦旗表扬他,记者问他啥感受,他淡然地说:“有啥感受,谁丢了东西不着急?公交人捡到东西,必须想法还给人家。”

  任立庆拾金不昧的行为,彰显了大庆公交人的职业道德和高尚品质,我们的城市,因为有了公交人的正能量,而充满温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