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入伏啦!今年三伏天共40天 冰城近三天最高27℃
2019-07-12 10:51: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2日讯 小暑过后,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即将来临。12日将迎来今年三伏中初伏的第一天,民俗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12日大家别忘了吃饺子哦。据了解,今年7月12日至21日为初伏,7月22日至8月10日为中伏,8月11日至20日为末伏,三伏天的“待机时间”为40天。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近期我省受暖高压脊影响,气温维持较高,感觉比较闷热,西部和北部部分地区有降雨。12日白天,大兴安岭北部、伊春、鹤岗、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七台河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另外,降雨同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预防。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伊春、佳木斯、鸡西东部、七台河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

  预计12日至13日,哈尔滨市区有雷阵雨天气,但雨量分布不均,局地或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冰城最高温都在27℃上下徘徊,加上有雨水来“退烧”,总体来说,体感温度比本周前期要舒适一些。冰城养生专家提醒,高温天里要注意充分休息,保持良好的睡眠,尽量避免在11时到15时高温时段出门,不要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运动后要及时补水,出汗多的人可以少量多次喝一些淡盐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