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女子下载理财APP被骗百万 警方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2019-07-12 17:59: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博涵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2日讯(王博涵 记者 赵红星)鸡西一女子网上下载理财APP被骗100万,警方历时一个多月侦破此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4月19日,鸡西市民王女士向警方报警称,她从网上下载了一款名为“多彩”的理财APP软件,然后按照客服人员要求,先后两次共向对方账户转账100万元。随后,该APP关闭,无法打开。鸡西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经网安民警调查得知,该电信诈骗团伙藏匿于江西省萍乡市。5月12日,专案组赶赴江西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日前,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专案组分别对三个嫌疑人藏匿窝点进行警力部署,一举抓获了9名犯罪嫌疑人。查扣银行卡、手机卡、手提电脑等涉案工具。

专案组押解犯罪嫌疑人返回鸡西。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初步审讯,该犯罪团伙以组建理财微信群方式引诱受害人加入,以高额收益诱惑受害人下载这款名为“多彩”的理财APP软件,小额返现后获取受害人信任,进一步引诱其投入巨额钱款,实施诈骗。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高额收益、不要透露个人信息、不要点击不明网址链接、更不要向陌生人或陌生账户转账,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