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没奥数偏逻辑重合作 今年哈市民办校小升初面谈题目“变脸”
2019-07-15 10:47:5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日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5日讯 13日,2019哈市小升初择校面谈开始。工附、松雷、德强等民办校门前场面壮观,不亚于中高考。场外教师表示,今年的题目与往年大不一样,称得上是一次“变脸”,题目没有奥数,注重逻辑性、注重英语口语,同时也显示出重视合作。

  据悉,今年松雷小升初报名人数5648人,招生总人数1100人,实际参加面谈人数5428人,面谈招生人数880人,录取比例6.2:1;工附小升初报名人数6712人,招生总人数1100人,实际参加面谈人数6492人,面谈招生人数880人,录取比例7.4:1。

  当天6时30分,工附、松雷、德强第一拨面谈学生走进考场。“怎么看待猪八戒”“七巧板”“叠纸牌”……看到考题的瞬间,不知道孩子们蒙没蒙,反正家长们蒙了,场外指导的老师也是一头雾水。等待孩子面谈的王姓家长表示,此次带孩子面谈也是一种尝试,即使不能录取,也会拓宽孩子的视角,在一定程度上改变思维方式,因此是“只赚不赔”的。下面看看这些题你能答上不?

  工附小升初面试真题

  (6:30面试题型)

  英语:自我介绍。

  数学:一个图书馆的表格,如何借阅图书。

  语文:猪八戒是一个贪生怕死的人,你是怎样看的(100)分。

  1.两个人合作,怎么样把18张扑克牌折最高。

  2.用七巧板拼出来平行四边形。孩子拼出来自己最喜欢的交通工具。

  3.拿剪刀剪两张纸剪3刀,最多能剪多少块,最少能剪多少块。

  松雷小升初面试真题

  (6:30面试题型)

  没有数语外知识类问题,共15道题,12分钟答完,常识性问题,喜欢什么类型书,看什么电影,平时兴趣,父母对你的影响等,考孩子思维应变能力。

  德强小升初面试真题(6:30面试题型)

  数学:

  1.根据火柴棍找规律。

  给出3幅图,按照图中给出的火柴棍数量规律,说出第12幅图应该有多少根火柴棍?

  2.物品单价及总价。

  3.方程题。

  4.公式题。

  语文:

  1.杜甫是什么主义的诗人,根据给出的古诗内容填题目,背诵古诗。

  2.《忆江南》段落诵读,主要考察孩子的识字程度。

  英语:

  1.给出8个单词,选择正确的过去式。

  2.口语段落诵读。

  3.阅读理解题。

  德强面试题(9点左右)

  语文:

  卜算子咏梅,毛泽东。

  口头作文介绍哈尔滨,孔子,孟子。

  英语:读一篇短文,有两个问题让回答。

  英文变复数。

  数学:桌子,椅子问题,七张桌子能坐几个人?

  妈妈的身高,还有高跟鞋问题。

  火车过桥。

  填空多少支笔能换多少支尺子?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