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用足“绣花”功做实城市管理
2019-07-15 15:05:46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 年初以来,黑河市按照“发展高目标、工作高标准、结果高成效”的总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工作态度全力推进城市管理,聚焦民生保障和环境改善,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用足“绣花功夫”,精心打磨每个环节,推动城市形象、魅力和气质大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与日俱增。

  “精”字管理成常态

  城市是市民共同的家,“小家”需要呵护,“大家”也需要经营。今年上半年,市城管执法局共承担市政府重点工程项目29项,包括公园、道路、停车场、地下管网、照明设施、绿化景观建设及建筑立面改造7个方面。针对工期紧、任务重的实际,该局明确工作重点、规定时间节点、建立工作进展通报制度等,成立领导小组并下设9个工作专班,抽调精干力量集中推进工作任务落实。截至目前,“瑷珲—腾冲”人口地理公园建设项目施工图设计已调整到位,园内微地形打造、环道基础沟槽、停车场基础设施等基本完工。大黑河岛跨江索道区道路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龙科街道路延伸段及附属市政工程已进入项目招投标程序。龙海路南段、青年街道路、市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和防涝设施及排水管网建设项目已完成可研编制及评审,正申请可研批复。龙海路北段建设、大黑河岛广场建设项目、火磨文化公园建设、世纪广场改造、老旧楼体立面改造、人行道新建及改造工程和市区停车场建设工程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进一步加大市容秩序管控力度,开展“保健品”市场乱象整治、取缔华富门前烧烤摊点、集中清理街面废弃物等专项行动,把一项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尤其是把关注民生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切口”,用“绣花精神”打造精致城市颜值。

  “洁”字当头促发展

  环卫工作重在保持,必须在细上下功夫、全上做文章、高上下力气。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黑河市进一步深化环卫保洁精细化工作,深入开展“清洁城市”专项行动,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消除环境盲区;完善环卫管理标准体系,提升作业质量和行业管理水平;加快生活垃圾及渗滤液处理设施建设,提升垃圾处理能力,清运死点垃圾1.2万吨,有效消除了三道豁洛、湖景蓝湾、煤炭小区等8处常年垃圾堆放点。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和城乡垃圾收运一体化工作,完成了方案制定、实地调研、资金测算等前期准备,积极推进黑河市固废规划编制等工作,谋划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项目,预计9月开工建设。

  “绿”字发力提品质

  绿色是城市宜居的重要标识。黑河市园林绿化实施建管并重,狠抓绿化苗木精细养护,市区绿化树木实现全覆盖式病防。集中开展春季绿地梳理和树木整修,完成市区植物全面修剪。狠抓园林服务设施维修,翻新黑龙江公园供水井1座,维修市区公园广场冻损地面、踏步等设施,加固、粉饰数字广场、套娃广场“城市小品”25个。实施小游园及节点绿化接转工程,完成绿化建设任务总量的80%。市区24组五色草立体景观完成招标养护,市区新增五色草立体景观4组。启动黑龙江公园、堤顶、植物园环岛路原有音响设施复原工作,复原设备119处,新增设备205处。大力推进园林科研,引进新品种紫椴、黄波椤、景天、丛生福禄考等宿根花卉,逐步改善黑河市绿化形式单一、植物配置不丰富等现状,持续提升绿化、净化、亮化、美化水平,全力打造市民满意、人才向往、游客点赞、投资者称道的城市,将一个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黑河展现在市民和游客面前。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