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视频]冰城民警雨中推车、背人、公主抱 温暖这个清凉的夏天
2019-07-15 20:19:4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曹巍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王时 曹巍 记者 包海多)7月15日下午,哈尔滨市迎来短时暴雨冰雹天气,雨水导致市区多路段积水,车辆、行人难以行进,哈尔滨市民警纷纷走上街头,推车、背人、公主抱……温暖了这个清凉的夏天。

民警抱出被困雨中的孩子。 王时 摄

  15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果戈里大街上水流成潭,一红色越野车被困于街道一低洼之处,无法行进。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荣市街派出所民警许丞、王振、曹铭瑞、吴宇双见状立即上前帮忙,四人合力将车辆推出低洼地带,暴雨中,司机不停的向民警点头表示感谢。

民警背老人过马路。 王时 摄

  同一时段,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建国派出所民警冒着暴雨和冰雹,及时奔赴地势低洼地区、关注巡查容易倒灌的场所,特别是新阳路、建国街、哈药路、建议街等严重积水倒灌地点。民警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先后救助、帮助受困群众六户、三十余人次。民警付正、刘佳昕一直忙碌在低洼积水路段,连背带抱的帮助十余位老人、小孩回家,二人长时间泡在水中、劳累过度,分别不同程度受伤。

民警顶雨将小孩子送回家。 曹巍 摄
四名民警帮助车辆脱离困境。 曹巍 摄

  被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民警们点赞,还感慨道:“人民警察为人民,有困难找警察没错!”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