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1.5万元买辆报废奥迪A6 男子吸毒驾驶被警方抓获
2019-07-15 20:19: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李昌 记者 包海多)7月10日9时许,正在国道G0221宾县宾西镇路段执勤的宾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宾西中队民警接到大队稽查布控预警指令,称一辆牌照为黑XXXXX的小型轿车在宾西镇内行驶,该车为报废车,民警立即设卡拦截。

李某驾驶报废车辆被警方截获。 警方提供图片

  9时10分许,执勤民警将嫌疑车辆拦截,并将驾驶员李某传唤至宾西中队办案区,同时将车辆查扣。

  经查,驾驶人李某(45岁,宾县三宝乡人)驾驶的车辆为一款2002年的奥迪A6轿车,该车检验截至日期为2015年11月末,之后一直未检车。李某称,该车于2013年花1.5万元购入,代步用,因违章多,就一直没有检车。

  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该车共有42条违章记录,应记74分,罚款4300元。令执勤民警感到惊讶的是,驾驶员李某曾于2018年因吸毒驾车被宾县公安交警大队查获,C1驾驶证仍处于被扣留状态。民警依法对李某的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呈甲基苯丙胺阳性。

李某接受警方讯问。 警方提供图片

  经询问,李某供述,前几日,自己一人在家吸食了冰毒。民警介绍,超过三个检验周期未检车,该机动车达到报废标准,系统自动予以注销,李某驾驶的车辆检验周期为半年,早已超过三个检验周期,已经被系统注销,属于报废车辆。

  李某驾驶报废机动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条二款,罚款二千元,吊销驾驶证;李某驾驶证处于扣留期,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罚款二百元;李某吸食毒品,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二条三项,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一千元罚款;李某服用管制药品驾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二款,罚款二百元,注销驾驶证。李某驾驶的报废车辆,送到报废企业强制报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