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视频】第六届中俄体育大会在绥芬河开幕
2019-07-15 21:17: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付巍)15日晚,第六届中俄体育大会开幕式在绥芬河市举行,来自两国的多名运动员和参赛队伍,将在这里同台竞技、互动交流、增进友谊。

启动仪式。

俄罗斯舞蹈《普利斯卡之舞》。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两国建立新时代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展多领域合作交流。绥芬河是中俄两国的友谊之城,更是中俄文化体育深入交流之城。

开场舞《欢腾鼓舞》。

  近年来,绥芬河用品牌活动承载文化互通和民心相通,使中俄友好交流活动呈现出鲜明特色。通过各类中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的开展,深化中俄两国毗邻地区的睦邻友好和合作发展。经双方不断努力,中俄体育大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交流盛会。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俄表演人员带来了精心准备的8个精彩节目,分别是开场舞《欢腾鼓舞》、俄罗斯舞蹈《普利斯卡之舞》、舞蹈与武术《快乐十分钟》《精武少年》、女声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中俄国际标准舞表演、歌曲串烧《信仰的光芒》《篮球梦想》《一起绽放》、京剧《群英荟萃》、歌伴舞《世界梦想》。

女声四重唱《我和我的祖国》。

  参加本次系列比赛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和俄罗斯的参赛队伍,他们陆续参加国际射箭比赛、中俄体育舞蹈邀请赛、中俄青少年文艺演出等一系列中俄体育赛事。在赛事平台上,中俄选手以赛会友,发扬体育精神,不断加深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俄国际标准舞表演。

  第六届中俄体育大会由黑龙江省体育局、牡丹江市人民政府、绥芬河市人民政府主办,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牡丹江市体育局、绥芬河市委宣传部、绥芬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绥芬河市教育局承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