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青年英才耀龙江】王滨江:期待带领混双冰壶队站在冬奥会领奖台上
2019-07-16 10:14: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谭湘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滨江在冰壶比赛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黑龙江日报7月16日讯 从1999年与冰壶结缘至今,20年的时间里,第一任国家冰壶队队长王滨江见证了中国冰壶从“零”开始,从哈尔滨的小小冰壶队走向冬奥会大舞台的全过程。2009年退役后的王滨江,在哈尔滨成立了黑龙江省顺时针冰壶俱乐部,延续着自己对冰壶的热爱。

  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一声“召唤”,王滨江离开了哈尔滨,来到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国家冰壶队担任副领队,开始带领国家混双冰壶集训队的紧张训练,只为实现心中的“冰壶梦”。

  我国在北京冬奥会冰壶项目的目标,是以男女混双为突破点,争取男子、女子和混双“三箭齐发”,这样的重任让王滨江感到压力与动力并存,他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冬奥会备战上。从早上开始1万米跑步训练,到晚上教练组总结工作会,王滨江的日常,就是每天从早到晚的18个小时与冰壶“为伴”。

  队里备战的队员大部分是00后,和他们朝夕相处,王滨江的角色是多面的,生活上是照顾全队衣食住行的“大保姆”,思想上是和队员们无障碍沟通的“大哥哥”,在赛场上,他又是那个有些严厉、充满睿智的“王教练”。每天转换思考方式和身份,王滨江累并快乐着,“我是从内心深处挚爱着冰壶项目,我所有的动力都源自一个目标,就是2022北京冬奥会上,带领混双冰壶队员站到最高领奖台上。”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