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全国首家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法律援助服务站落户哈尔滨
2019-07-16 11:1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6日讯 (记者 唐继厚) 7月16日上午,省司法厅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法律援助服务站(全国首家驻省退役军人厅的法律援助服务站)、省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一站一委”)正式挂牌成立。

揭牌仪式现场。 谢景强 摄
揭牌仪式现场。 谢景强 摄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站一委”是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发挥司法行政在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中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充实和加强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服务力量,引导退役军人依法反映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有力举措。法律援助服务站将为退役军人提供便利周到的法律援助服务,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依法依规化解在退役军人相关工作方面的矛盾纠纷,主动帮助退役军人化解其他矛盾纠纷。“一站一委”的成立,必将为维护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形成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运行体系再添浓墨重彩一笔。

  据悉,截至目前,全省已有30多个市(地)、县(市、区)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组织,下一步,将积极推动退役军人事务人民调解工作全覆盖。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