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今年哈市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送到啦 是哈工大寄给哈九中于锐宁的
2019-07-16 15:49:5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5日讯 “真是太幸运了,我是我们班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15日,在哈九中门前,高三四班学生于锐宁拿着自己的录取通知书高兴地说。据悉,这也标志着我省2019年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一大早,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哈尔滨市分公司南岗投递支局揽投员王思佳就与于锐宁进行了电话沟通。10时,在哈九中门口,于锐宁和妈妈一起等候着,快递员王思佳带着一束鲜花和一封哈工大的录取通知书赶来。记者看到哈工大录取通知书设计十分别致,A4大小的硬质外壳是优雅的蓝色,上面充满齿轮、电脑等科技元素图片,哈工大教学楼金色的标识镶嵌其中,打开蓝色的外壳后,一封镶嵌金边的白色录取通知书呈现在眼前。于锐宁惊喜地说:“没想到哈工大的通知书如此高大上,我太喜欢了。”

  于锐宁的妈妈说,于锐宁是理科生,高考分数624分,她报考了哈工大俄语专业,属于哈工大提前批。高考结束后的暑假,于锐宁就开始学习英语雅思,这个假期还要学习游泳、舞蹈、声乐、钢琴,准备充实地迎接大学生活。

  据了解,每年哈市邮政分公司都会为收到哈市首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送去祝福的鲜花。今年哈市录取通知书投递高峰期为7月中旬至8月上旬,预计投递10万余件大学录取通知。此外,今年哈尔滨邮政公司联合了多家高校,创意设计了蕴含各大高校自身特点的录取通知书封套,并全部使用环保再生纸浆制作。

  哈市邮政公司工作人员提醒考生,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服务号,通过输入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即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此外,邮政公司是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唯一指定派送单位,如有其他快递公司投送大学录取通知书的,请谨慎接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