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住建部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挂证"专项核查行动
2019-07-17 09:00: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常家搏 鞠昕昊 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7月17日讯 在工程建设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属于违法违规行为,为维护和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促进大庆市工程建设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即日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动对此类问题的专项核查行动。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的对象主要是住建部门公布的存在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挂证”行为、责令整改逾期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突出的建筑业企业。检查内容包括企业工商营业执照、资质证书情况,企业技术负责人是否满足相应资质标准要求以及企业注册建造师是否满足相应资质标准要求。

  市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核查将分阶段实施。对责令整改期满的企业会通过多种方式进行资质核查,一旦发现企业不符合相应资质标准的,将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整改期3个月,整改期间限制企业申请增项、限制企业承揽新的工程、不予开具诚信证明;逾期不改的,依法撤回企业资质。

  同时,11月月底前还将对此项工作进行复查,相关企业仍不符合相应资质等级标准的,将受到此前同样的处理。

  在此次行动中,将重点监督以下行为:核查人员与被核查企业有直接利害关系但没有主动申请回避的;在工作中存在吃拿卡要、接受企业馈赠、宴请或存在滥用职权,徇私舞弊,随意降低或者抬高核查标准的;对被核查企业的投诉、举报进行打击报复的。

  对以上行为,被核查企业可投诉举报,电话0459-6293967。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