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火焰蓝喜遇婚纱白 12位新郎硬核表白新娘哭花妆
2019-07-17 15:01: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17日讯 16日上午,一场急雨过后,阳光洒进哈尔滨市阿城区消防培训基地。在鲜花和气球的簇拥下,在亲朋好友的祝福声中,12位身穿“火焰蓝”礼服的消防指战员与他们美丽的新娘共同交换戒指,携手步入婚姻殿堂。这是哈尔滨消防支队首次举行消防员集体婚礼,生活报龙头新闻APP也对此进行了全程直播,省内及全国的多支消防队伍都纷纷在直播间的评论区里,为12对新人送上祝福。

  新郎齐跳开场舞场下笑声不断

  当日11时许,在消防车、高层训练塔、模拟客机、模拟油罐这些救援场景围绕下的主舞台,用蓝色和白色作为主色调,花门和花路两侧也都是蓝白两色的鲜花,与本次集体婚礼的“火焰蓝”主题相得益彰。

  典礼伊始,12位新郎官穿上橙色的救援服,齐步走上主舞台表演开场舞。平日里拎着水枪奔跑动作娴熟,但面对台下的亲友团,新郎们的动作却时常跟不上拍,场下不时爆发出笑声,新娘们更是笑得前仰后合。

  “这个舞蹈是特意设计的环节,是给新娘们准备的惊喜。之所以动作不熟练,是因为大家都分散在哈市各个大队、中队,平时工作任务也很重,想要集合大家一起训练很困难。”负责舞蹈排练的消防员告诉记者,这场舞蹈排练周期是一个月,但实际上能把大家凑在一起排练,只用了六个半天。新郎官刘兴财还在前些天的训练中扭伤了脚,这次更是带伤上场。

  VCR里硬核表白新娘们哭花了妆

  开场舞结束后,现场大屏幕播放了一段VCR,12位新郎在视频中讲述了他们的恋爱经历,大多数新人都经历了两地分居、聚少离多等重重考验。

  “我记得你那天晚上突然来看我,看见我黑了瘦了,你哭了。”“我们当初在一起,你的父母并不同意,认为我的职业风险太大,谢谢你的坚持。”“我忙的时候,你总是很懂事的主动挂掉电话,从来不会一遍一遍地打,也不会质问我为什么挂掉你的电话。”“我们长期两地分居,我的家人多亏了你照顾,老婆你辛苦了。” “感谢你理解我的工作,感谢你勇敢地选择我,我会让你成为最幸福的人。”看着视频中男子汉们的“硬核表白”,甚至有的消防员面对镜头哽咽落泪,在场的人也被深深打动。站在花门前的12位新娘更是难掩热泪。

  视频放完了,新郎们换了一身火焰蓝的礼服手持鲜花走向花门,等待着的新娘们一边互相整理头纱一边说:“看看我妆怎么样,是不是都哭花了。”

  在音乐声中,12对新人走过花门走上舞台,在含情脉脉的携手相望中彼此交换戒指,接受大家的祝福。哈尔滨消防支队的领导还为每对新人赠送了一比一制作的双人雕像作为礼物。龙头新闻全程直播全国网友送祝福

  本次集体婚礼,是由哈尔滨市消防支队主办的首届消防员集体婚礼,也是我省首次举行消防员集体婚礼。当前消防队伍正值结构重建、力量重构、形象重塑的转型升级期,哈尔滨支队以集体婚礼的形式,将“火焰蓝”与“婚纱白”完美结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新形象。生活报龙头新闻APP也进行了全程直播,获得了超过10万次的点击与回看,更有来自全省各消防部门,甚至省外消防部门送来的祝福,大家纷纷在直播间内留言,祝福12对新人百年好合。

责任编辑:杨禹